马珈临时代办出席“欢乐春节”不丹专场演出系列活动
2024-03-04 10:49

2月29日至3月1日,2024“欢乐春节”演出在不丹首都廷布隆重举行。演出由中国驻印度使馆和不丹内政部主办,江苏苏豪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江苏文化艺术团进行。不丹多位王室成员、国家委员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内政大臣、外交大臣等400余名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马珈临时代办在致辞中向不丹人民致以藏历木龙新年祝贺,高度评价近年来不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马珈表示,中不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不丹睦邻友好关系,愿同不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不丹内政部秘书索南·旺杰在致辞中感谢中方组派文化艺术团访问不丹,表示“欢乐春节”活动是不中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深受不丹民众喜爱。期待两国人文交流年盛一年,两国人民友谊持续发展。

演出节目充分展现节日喜庆和文化融合,既有中国地方特色舞蹈、评弹,又有不丹民众喜爱的杂技、民乐。特别是精心编排的不丹舞蹈惊艳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经不丹国家电视台播出后,中国风的不丹舞蹈成为民众热议话题。演出现场还布置了中国丝绸主题文创展台,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2月29日首场演出结束后,马珈临时代办举行答谢酒会,不政府、议会等各界人士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