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珈临时代办出席印度金砖商工会2024年度妇女峰会和颁奖仪式并致辞
2024-03-09 01:50

3月8日,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应邀出席印度金砖商工会举行的2024年度妇女峰会和颁奖仪式并致辞。印度金砖商工会副主席阿绍克·辛格、萨密普·夏斯特里,印度联邦院议员索纳尔·曼辛格以及印各界杰出女性代表,伊朗、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白俄罗斯、缅甸、俄罗斯等国驻印使馆外交官共200余人参会。

马珈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国积极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女性为此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支持妇女实现人生梦想,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中国女性在各行各业自信展现巾帼风采,让世界更好认识新时代的中国。中国支持金砖国家加强妇女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此次峰会和颁奖仪式以“叙事的变化:从女性发展到女性引领发展”为主题,表彰各领域女性榜样,交流女性发展成功经验。参会各国各界人士表示,发挥女性力量、促进妇女发展,将推动人类进步。金砖国家和国际社会应当加大对妇女事业投入,实现构建平等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社会的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