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东大使致全体在印中国同胞的一封慰问信
2020-03-25 17:51

亲爱的旅印中国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各位同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肆虐全球,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在此,我愿转达党和国家对广大在印中国同胞的关心和关怀,代表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对全体在印中国公民表示亲切慰问。

  我们党和政府历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取得这样的成果,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团结、坚韧、奉献和牺牲,同时也得益于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雄厚经济实力,得益于海外同胞的大力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在印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心系祖国,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向国内捐助医疗防疫用品并捐款;华人华侨、留学生录制了大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暖心视频,以实际行动支援祖国抗疫;中国公司和旅印侨团向当地捐赠口罩和款项,体现了中国企业的担当和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此,我代表中国驻印使领馆对大家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当前,海外逐渐成为全球应对疫情的一线战场,海外同胞面临的健康风险持续上升。目前印度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抗击疫情。我和中国驻印度使领馆的同事们,万分牵挂着在印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加强防护提供支持和帮助。民之所呼,急之当务,民有所需,慷慨以赴。3月20日,我与在印同胞代表进行了防疫视频座谈会。驻印度使领馆先后发布了30多条关于疫情发展、防疫措施和加强防护的提示,推动建立在印中国公民互助群,转发防疫指南,推荐国内网络远程医疗平台。同时,我们确保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向在印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表明,只要防护得当,就能够避免感染,保护好自身健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建议,疫情期间应减少因流动造成的病毒交叉感染等风险。疫情多点多国爆发之际,国际旅行中的传染风险较高,最好的防护是呆在家中,少出门,少旅行。建议大家:

  一、居家做好自我防护。请您遵守印政府防疫法规和政策,少出行、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自觉加强自我防护。

  二、避免旅行交叉感染。从大量的确诊案例看,乘坐飞机、火车、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交叉感染风险极大,疫情期间请避免旅行。

  三、如确需回国,务必做好防控申报。近期有回国安排的,请提前向居住地相关部门和驻印使领馆报备信息,我们将竭尽全力协助做好国内外对接服务。入境后,请按规定配合卫生检疫和14天集中、自费隔离观察等措施。

  四、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关注印度政府及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官方信息,从权威渠道了解两国疫情和防控措施等情况,理性看待疫情。与使领馆、在印侨团、中资企业商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沟通,利用好在印中国公民互助群,互相帮扶,共渡难关。

  五、遵循“四早”原则,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有不适,请通过驻印度使领馆网站公布的国内网络远程医疗咨询平台进行咨询。如发现疑似症状,请即联系印各主要城市医疗卫生部门。如发生中国同胞不幸被感染的情况,使领馆将竭尽全力协助联系当地医院,提供及时医治。

  人类文明史就是不断战胜病毒和灾难的历程,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在任何情况下,我和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全体同事都会坚守岗位,与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竭尽全力为大家加强防护提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身后是伟大的祖国,驻印度使领馆是全体在印同胞的坚强后盾!

  祝大家健康平安!待到“疫霾”散去,我们在使领馆再相聚。

  驻印度使馆

  2020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