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在印度主流媒体刊发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专版
2022-06-28 20:39

2022年6月28日,驻印度使馆在印主流媒体《印度快报》和《金融快报》整版刊发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专版。版面内容包括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等三场重大会议主要内容,金砖“中国年”十大亮点等,以及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解读金砖会晤精神文章《金砖国家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金砖国家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孙卫东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金砖合作机制诞生16年来,始终把握开放发展的历史大势,走出一条相互砥砺、合作共赢的人间正道。6月22日至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敲下木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通过《北京宣言》,中国发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主席声明。金砖国家合作再次迎来高光时刻,为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同时,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治理变革面临方向性抉择。习近平主席以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邃思考与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习近平主席与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领导人相聚云端、共商大计,擘画了金砖合作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向世界发出了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倒退、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对抗的时代强音。

习近平主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18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携手构建高质量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展现了金砖机制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吸引力。金砖国家应与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尽快落地生效,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

中印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在金砖机制等一系列多边机构和国际平台中保持了密切的协调合作。去年,印度作为金砖主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莫迪总理出席了金砖领导人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和金砖工商论坛等全部活动并发表致辞,体现了印度对金砖合作的高度重视和主席国工作的坚定支持。中方表示高度赞赏。在金砖框架下,中印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新开发银行已在印度设立区域办公室,为印度和地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与合作机遇。中印俄等金砖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加强合作,启动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展现了金砖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中印还同金砖伙伴一道,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千年潮正涌,风起再扬帆。金砖国家要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勇于担当作为,成为全球一支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秉持公平正义、凝聚团结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共促全球发展,把金砖合作越擦越亮,同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勇毅前行。

**********************************************************************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专版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内容翔实,生动展现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引领金砖会晤形成的一系列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成果,充分展示了习近平主席作为大国领袖的历史担当和天下情怀,唱响中国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为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