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东大使为印度高级国防学院学员举行视频讲座
2020-05-16 22:23

  2020年5月1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应邀以视频形式,为印度高级国防学院“国家安全与战略”研修班学员和教职员100多人举行了“当前国际秩序下的中国和中印关系”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

  孙卫东大使首先对印度高级国防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国驻印度使馆,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印度人民表示坚定的支持和诚挚的慰问。

  孙大使在演讲中以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数据,首先介绍了中国胸怀人类命运共同体信念和人道主义精神,与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合作情况。然后,孙大使从中国的文化基因、苦难经历、内在需求和世界情怀四个方面,充分阐述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和决心。最后,孙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中印关系站在新起点,迎来新机遇。我们应从两国数千年的文明积淀中寻找智慧,按照“增进互信,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共谋发展”的方向,探索出一条相邻新兴大国的相处之道。

  在问答交流阶段,孙大使就研修班学员所关注的国际秩序、5G技术与信息安全、“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印边界等问题为学员们释疑解惑,以令人信服的事实和极具说服力的语言,赢得了学员们的理解和赞同。

  高级国防学院院长乔杜里空军中将高度赞赏并感谢大使的演讲,称孙大使为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并更好地了解中国。他赞同大使在演讲中所说的,中印之间有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