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东大使出席“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云图片展启动仪式
2020-12-08 22:10

  12月8日,“美丽中国 美丽印度”云图片展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线出席并发表致辞。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王邦维、印度“新南亚论坛”创始人库尔卡尼、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狄伯杰、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谢钢、印度工商联合会中国分会会长阿杜尔·达拉戈蒂等50位多位嘉宾在线下或线上出席活动。

  孙卫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地域辽阔,景色多样,都是美丽的国家。两国历史悠久,文明深厚,都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两国文化相通,相互借鉴,对彼此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图片是文明的载体,可谓“一图胜千言”。本次图片展让人们得以从更宽广的视角看待中印关系,从中得出诸多启示:第一,友好合作是主流;第二,人文交流是根基;第三,互学互鉴是动力;第四,美丽生态是财富。

  孙卫东大使强调,疫情无法改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不能阻断双方交流互鉴的大势。今年是“中印人文交流年”。中印双方应加倍努力,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加强对话和交流,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中印关系走上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此次展览系中印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由人民画报社主办,线上展览将持续3个月。展览采用“图片+影像+实物+O2O互动”模式,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展示体系,国内外观众可在手机移动端、电脑端和社交媒体端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