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东大使出席第21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印度赛区颁奖活动
2022-07-07 12:17

7月4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赛区比赛落下帷幕,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出席颁奖活动并讲话。

孙大使首先对今年“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感谢有关院校和评委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坚持以“天下一家”为主题,体现了中国人“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倡导各国间相互尊重、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景。他强调,学好语言有助于搭建起沟通和理解的桥梁,达成同舟共济的共识,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孙大使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与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相聚云端,擘画了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向世界发出了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倒退、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对抗的时代强音。在金砖机制下,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我们加强金砖国家间的教育合作,牵头成立了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强化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和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合作,提高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水平,为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合作注入新活力。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府根据自身国情采取“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以及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为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提供便利,动态调整签证政策,高度重视印度留学生的返华复课关切并为此作出努力的情况。他勉励更多印度青年学好中文,发挥语言学习的天赋和优势,争当促进中印友好、践行“天下一家”的文化使者。

孙卫东大使讲话

本届“汉语桥”印度赛区比赛由驻印度使馆主办,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经过选拔推荐,来自20余所印度高校和中文机构的25位选手,经过中文演讲、中华才艺和知识问答等内容的竞赛,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Darshana Dewashi(中文名高冰颖)、Ashu Sharma(夏雨)、孟买大学Saniya Karnik(卡俊妍)分别夺得冠亚季军,另有四位选手分获最佳演讲、才艺等单项奖。参赛选手展示了剪纸、厨艺、舞蹈、朗诵等中华才艺和出色的中文能力,表达对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喜爱之情,生动诠释了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比赛主题。

孙卫东大使为冠军Darshana Dewashi高冰颖同学颁奖

在总结颁奖活动上,驻印度使馆教育参赞杨修华宣读了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孟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Prof.Dr.Vibha Surana代表院校发言,Darshana Dewashi高冰颖分享了获奖体会。印度有关院校和机构负责人、中文专业师生和政府奖学金生代表等10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

在线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