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中国公民遵守印度入境防疫新规
2022-01-10 14:29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2022年1月7日发布最新《国际旅客抵达指南》,自2022年1月11日零时起,赴印国际旅客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出发前需做好以下准备:

(一)登陆Air Suvidha门户网站(https://www.newdelhiairport.in/airsuvidha/apho-registration),填写自我声明表,提交完整、真实的信息,包括过去14天的旅行详情。

(二)上传出发前72小时内的RT-PCR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上传关于检测报告真实性的声明。如有不实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四)在该门户网站上或通过航空公司向印度民航部作出承诺,将遵守印政府有关部门的决定,根据需要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自我健康监测。

(五)建议在Air Suvidha门户网站预订抵印后的核酸检测。

(六)建议在移动设备上下载Aarogya Setu应用程序。

二、航班抵达后请注意:

(一)向机场卫生检疫官员出示在网上填写的自我声明表。

(二)接受机场体温筛查,如出现有关症状,将立即被隔离并送至医疗机构。

(三)在机场自费做核酸检测,出结果后方可离开机场或转机。

(四)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须居家隔离7天,抵印后第8天再次做核酸检测,将检测结果上传至Air Suvidha门户网站。

(五)如入境后第8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须再进行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六)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检测样本将被送至INSACOG实验室网络进行基因组测试。阳性人员须集中隔离,并对其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阳性人员的接触者(包括同飞机前后3排以内旅客、有关机组人员)须居家隔离并接受政府监督。阳性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接触者须居家隔离14天,并按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规定接受检测。

(七)居家隔离或自我健康监测人员如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症状或检测结果呈阳性,须立即自我隔离并向附近的卫生机构报告,或拨打印全国求助热线(1075)、各地方求助热线报告。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5岁以下儿童免除入境前和入境后检测。如其入境后或居家隔离时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将按规定接受检测和治疗。

(二)上述规则适用于自海运、陆路口岸抵印的国际旅客,但目前尚无适用于此类旅客的门户网站,须入境后向海运、陆路口岸的相关部门提交自我声明表。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谨提醒赴印中国公民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并遵守印方入境防疫新规定,避免造成不便及经济损失。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11-26112343;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