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参加德里国际慈善义卖活动
2023-02-07 19:45

24日,春暖花开,天朗气清,德里国际慈善义卖会在桑德苗圃公园举行,近百个国家驻印使团及当地慈善机构参加。中国驻印度使馆马珈临时代办、谢小武公使、陈建军公参等使馆领导带领使馆妇女小组和数十位外交官及家属精心准备,热情参与,为慈善活动点亮温馨的中国色彩。

中国使馆展台由五星红旗、中国结、灯笼等中国元素装饰,洋溢着中国新年喜庆气氛和浓浓的“中国味”。工艺品展位上,青花瓷瓶和丝绸方巾淡雅华美,团扇和琉璃摆件小巧精致,兵马俑木质摆件古朴生动,引得参观者赞叹连连;憨态可掬的小熊玩偶、卡通书包和电动玩具吸引着小朋友们流连驻足,各类“中国制造”生活用品更是早早被抢购一空。美食展位上,汤圆、馄饨、八宝饭、蛋炒饭、豆沙酥、银耳莲子羹、茶叶蛋等中国特色小吃广受追捧,参观者闻香而来,津津有味品尝。来自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的学生现场表演歌舞,展示中印文化融合魅力,体现“民相亲、意相和”的友好情谊,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赢得阵阵掌声。

德里国际义卖会由德里英联邦妇女协会与驻印使节夫人协会共同组织。除2020年、2021年因新冠疫情未举办外,中国驻印度使馆一直积极参与慈善义卖活动,传递和发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的大爱精神,连续8年在展台面积、货品种类、人气和销售额等方面名列前茅,受到各方来宾的赞许。使馆将把本次义卖所得善款捐赠给主办方,资助印度当地医院、幼儿园和技能培训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