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高度关注厦门峰会:"金砖+"合作模式提供更多可能性
2017-09-10 13:05

  《印度斯坦时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虽然目前有很多唱衰金砖合作机制的论调,但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却圆满地在厦门落下帷幕,而且峰会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对于金砖合作进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评论中指出,峰会通过的《厦门宣言》重申,金砖国家要致力于协调行动,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同时金砖国家要坚持发展事业,秉持多边主义,共同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公平、民主和有代表性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在目前这样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下,重申这样的发展目标显得很有必要。

  《新印度时报》的报道则表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莫迪总理于5日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加强两国间的交流与务实合作,确保两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报道中指出,这是中印双方在洞朗地区长达两个多月的对峙结束之后双方领导人的首次会晤,本次会晤对中印两国关系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印度《觉醒日报》的报道则指出,本次厦门峰会期间,中国提出了打造“金砖+”的合作模式,这一创新想法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推进和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来源: 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