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企业进军印度:海尔空调制造基地投产
2017-11-28 13:48

  11月16日,位于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的海尔空调制造基地正式投产,首台“印度造”智能变频自清洁空调在基地下线。海尔自清洁空调继 “中国造”、“泰国造”、“巴基斯坦造”之后,在印度实现本土化制造。据悉,海尔空调是唯一一个在印度全资建有制造基地的中国空调品牌。

  基地投产后,海尔空调在印度80%的订单实现“自给自足”,仅有20%的订单需要从中国进口。印度海尔工业园空调等基地投产,不仅将帮助提高当地制造业竞争力,还将创造约2000多个新的就业机会,帮助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据了解,新基地还是印度当地首个环保基地。

  海尔在印度已布局10多年。2003年,海尔印度贸易公司成立并销售空调等产品;2008年推出无氟变频空调,并借此打开了市场知名度;2011年海尔在“印度人最信任品牌50强”榜单中位于第19位,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今年以来,海尔空调在印度销售增幅80%位列第一,超行业5倍,市场占比位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

  (来源:环球家电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