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发射太阳探测器
2014-01-02 12:52

  印度媒体报道,在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下一个新目标锁定在探索太阳对地球的影响上,将大力升级被命名为Aditya-1号的太阳探测卫星。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欧空组织开展过探测太阳的合作研究。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打算凭借自身的力量,在有限的预算下,独自开展太阳探测。

  最近,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召集有关科学家开会讨论了该项目,做出了提升现有太阳研究项目水平的决定。会议表示,受到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的鼓舞,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信心倍增,已经勾画出了探索太阳的科学目标和技术路线。计划于2017-18年发射太阳探测器,探测器上将搭载5个载荷。ISRO表示印度的太阳探测器将开展与其他国家不同的和更加优异的探测工作。

  早先的Aditya-1项目主要是研究太阳的日冕,即太阳的最外层区域。新的项目将通过紫外线成像望远镜观察整个太阳体,研究太阳风暴和太阳对地球大气层的影响等。同时用高能x射线成像仪研究太阳耀斑,还将研究太阳风等等。

  整个项目的预算还未确定,但已经开始搭载仪器的研究。印度科学家预计仪器的开发将耗资10亿卢比。探测卫星的发射将耗资更大。太阳探测卫星将被送到9300万英里之外。

  (信息来源:《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