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开展太空舱回收实验
2014-03-03 19:23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预计于2014年进行太空舱回收实验,推进印度载人航天事业的关键技术研发进展。

  维克拉姆航天中心(VSSC)主任莱玛克里斯南博士12月20日表示,该回收实验预计在2014年4月14日前开展,包括发射一个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航天器,太空舱将在安达曼群岛的海域进行收回。同时,该实验还将对宇航员的太空服和太空车进行研发。未来,印度将用10年时间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目标,目前在研的GSLV Mark III运载火箭就具备载人航天能力。航天中心将于12月28日对自主研发的低温引擎进行启用前检验,预计于2014年1月5日用该引擎发射GSLV Mark II火箭。

  莱马克里斯南博士表示,印度11月5日发射的火星探测器获得的反馈信息,将帮助ISRO开展更多太空任务。同时,印度发射火星探测器,激发了年轻一代的科研热情,并激励了科学教育和研究的大力开展。

  (信息来源:The Hind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