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内阁增加发展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的预算
2014-03-25 17:52

  据印度斯坦报报道,印度内阁于2月28日将发展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ark III)的预算从249.8亿卢比增加到296.2亿卢比(1人民币约合10卢比)。

  印度发展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项目始于2002年,其目的是发射重型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减少印度在发射重型卫星领域对国外技术的依赖。项目实施以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对火箭的研究重点由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向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转变,并取得显著成效。

  印度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ark III)配备印度自主研发的低温发动机,其运载能力大大强于第二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ark II)。此外GSLV Mark III还设计有太空员仓,为将来印度发展载人航空技术奠定了基础。

  ISRO计划于5月试射第三代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ark III),试射将主要验证一些新的系统和飞行参数。此外,ISRO还希望早日研发出新一代运载火箭,以增强印度的火箭运载能力,将重达4吨的通信卫星顺利送入地球同步轨道,缓解印度火箭能力不足的局面。

  (信息来源:Hindustan Times)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