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于6月发射GSLV火箭,积极准备载人航天
2014-04-18 12:58

  4月5日,据印度教徒报载,印度将于6月发射携带乘员舱(Crew Capsule)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ark III),此次试验不携带宇航员但为乘员舱配备了返回降落伞,表明印度积极准备将本国宇航员送入太空。该乘员舱与今后裁人所用为相同结构,预计将在孟加拉湾的安达曼海岸降落。此前,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24)刚刚将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的第二颗导航卫星(IRNSS-1B)成功送入轨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对乘员舱实现再入载荷(Re-entry Load)、热力循环(Thermo-Dynamic Heating)的结构和热防护系统进行评价。该舱将不包含宇航员所需的生命支持系统(Life-Support Systems),但此次任务将对内部的环境、宇航员生命支持系统所需温度、受到的震动和冲击等进行测量和数据记录,有助于对生命支持系统进行设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K. Radhakrishnan表示,6月的发射任务是一次被动飞行(Passive Flight),不会使用其庞大的低温发动机。

  目前,GSLV- Mark III各部件逐渐运达斯里哈里科塔,其两个捆绑式电机已抵达太空港,低温燃料级也已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泰米尔纳德邦基地准备就绪。此外,在6月的发射任务中,PSLV还将同时发射法国SPOT-7卫星及其他国家的4颗卫星。

  (信息来源:The Hindu)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