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总理莫迪提出“印度制造”计划
2014-10-31 18:20

  9月26日,据《印度斯坦时报》载,印度总理莫迪于26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出访前夕,莫迪在新德里启动了印度新政府上台后力推的“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计划并发表了讲话。他对500多名印度国内外政商界人士以及媒体表示,印度政府欢迎全球各大企业来印度发展制造业和投资。

  莫迪表示,“现在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亚洲、关注印度,不需我过多介绍邀请外国投资,我只需要把我的地址写给你们。对准备来亚洲进行投资的人士,我认为印度有几大独有的优势--民主,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和广阔的市场需求”。

  莫迪对“外国直接投资(FDI)”有自己独特的解释,他提出,“大家现在都在讨论FDI,在我看来,FDI对外国投资者来说看到的是印度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但对印度民众来说FDI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所以外国投资者在赚钱的同时应该兼顾印度民众的利益,我认为FDI可以解释为‘首先发展印度’”。

  (资料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