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预计于2018年再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
2014-12-01 19:30

  11月13日,据《经济时报》载,在探测器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后,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拟于2018年或2020年执行第二个火星探测任务。ISRO于9月24日将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号成功地送入火星轨道,成为亚洲第一个成功执行火星任务的国家。

  ISRO主席拉达克里希南(K.Radhakrishnan)出席《星际远航:印度火星任务和之后》的新书发表会时表示,火星任务的成功是下一个科学任务的开端,ISRO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的科学任务,何时进行要视此次火星任务而定,可能会在2018或2020年。他提到,载人飞船将是太空探索的下一步。

  ISRO定于12月上旬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Mark-III),将搭载3.6吨无人座舱,测试其重返地球时承受约1500度高温的热屏蔽能力,以此作为载人太空任务的先期试验。如果任务成功,这表明印度可发射重达4吨的卫星,并有望在全球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中抢占优势。

  (资料来源:The Economic Times)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