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印度参与建设世界最大光学红外望远镜
2014-10-31 18:16

  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14日报道,印度内阁已于10月12日批准通过印度与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共同出资建设世界最大、直径30米的光学红外望远镜。这是印度继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火星轨道后,在太空技术领域跻身的另一个世界精英俱乐部。

  据悉,该望远镜将选址号称全球最佳天文观测地之一的美国夏威夷。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印度将承担10%的份额,但主要将以实物的形式投入。据该项目印度方面负责人Eswar Reddy 透露,印度将通过为天文望远镜项目提供关键系统的方式实现其承若投入份额的70%。

  参与世界大科学项目建设使印度科学家能接触、使用世界最尖端的科学设施。以此次参与建设世界最大天文学望远镜建设为例:望远镜建成后,印度科学家每年能够使用35天。这将非常有助于印度科学家借助世界先进仪器探索未知的宇宙深处。

  (资料来源:The Hindusta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