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及领保安全预防宣介活动
2019-01-07 00:43

  1月4日,驻印度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文教处教育官员孙美幸专程赴中央印地语学院看望中国留学生,并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及领事保护与安全预防讲座。在中央印地语学院、尼赫鲁大学学习的中国公派和自费留学生、全印中国学联代表、国内媒体驻印记者等50余人参加。

  陈炳煌参赞详细介绍了印度领保和安全形势、领事保护与协助的概念和原则、使馆领保举措以及海外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大量鲜活领保案例分析,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时注意人身、交通、财产等安全事项,外出结伴而行,提前告知家人、朋友或同学出行计划并保持通讯畅通,避免前往偏僻地区和夜间出行;严守当地法律和学校规章,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人和睦相处。

  孙美幸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向同学们做了新生安全教育宣介,提醒大家提高平安留学意识,珍惜留学机会,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做中印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全印中国学联代表也介绍了在印生活学习,以及加强安全防范的心得体会。

  留学生们表示,新年伊始,他们刚抵印度,使馆组织的留学安全宣介和领保安全防御讲座非常及时和必要,让他们受益匪浅,刚到异国他乡就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