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参赞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答记者问
2020-01-30 18:33

  问:当前印度媒体高度关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情况,请介绍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采取的举措,特别是如何保障滞留在武汉的印度公民健康安全?

  答: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多次就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中国抗击疫情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动员广泛,构建了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疫情总体上可防、可控、可治。目前武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中国正集全国之力,重点保障武汉医疗设备和物资供应。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资源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赏并充分肯定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感谢中方为阻止疫情蔓延所做的巨大努力。中方相信国际社会能够客观公正、冷静理性地评估疫情,并愿同各方一道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中国驻印度使馆同印政府保持着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发展及中方防控努力。中方高度关注印媒报道印出现一名确认病例,愿与印方相互配合,全力应对,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包括印侨民在内的每一位在华外国人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愿与印方继续加强沟通,为保障在华印侨民健康安全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及时解决其合理关切。希望印方对中方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