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贸易中心为孙玉玺大使举行欢迎宴会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5-02-26 00:00

        2005年2月25日晚,印中贸易中心在阿育王饭店为孙玉玺大使举行欢迎宴会。印中贸易中心成员、印商界、政界、新闻界等朋友约100多人应邀出席。

  欢迎宴会上,印中贸易中心主席阿比德·侯赛因、印前驻华大使任嘉德等先后致辞,对孙大使来印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对去年印中贸易额达到130亿美元表示欣慰,对印中经贸合作良好前景感到乐观,期望孙大使为印商人同中国的经贸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为印中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并期待温家宝总理的访印将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孙大使发表讲话说,他在孩提时代就听到了“印地-秦尼帕依帕依”(印中兄弟情谊)的欢呼。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初到外交部亚洲司工作时就坚信:中印关系孕育着一个新的开端。进入新世纪,他看到两国已成功地跨越了过去的恩怨和偏见,携手共创未来。他此时出使印度感到无比幸运,将尽心竭力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孙大使还指出,中印两国国情相似,在寻求世界和地区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实现经济增长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共同利益。这一共同利益使两国政府和人民不再后顾,而是聚焦未来,寻求友谊与合作的新前景,探索互利与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的新途径。去年两国贸易额出现惊人的增长速度证明当今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不仅正以最快的速度发展自己,且还在以最快的速度合作。24亿人口跨越世界屋脊的合作不仅会令世人瞩目,更会让整个世界都分享合作成果。

  孙大使的讲话赢得了印方与会人士的热烈掌声和广泛赞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