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就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举行记者招待会
2005-09-06 00:00

  2005年9月6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在新德里就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举行记者招待会。印度《国民先驱报》、《印度教徒报》、《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报业托拉斯、新德里电视台等近2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中国驻印新闻机构参加了招待会。

  孙玉玺全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经过40年的发展,西藏自治区政治稳定,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方面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继承和发扬。西藏实施对外开放政策,2004年共接待中外游客122万人次。百闻不如一见。开放的西藏欢迎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到西藏,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

  孙玉玺表示,印度在地理上与西藏自治区毗邻,双方在经贸、旅游、水利等方面有着直接联系。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成功访问印度,中印两国决定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拓展中印友好合作,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需要面向未来,携手合作,扩大西藏自治区与印度之间的友好往来,使西藏成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的一个积极因素。

  孙玉玺还就中印关系、中印边界谈判、中印开通新的边贸市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招待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