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图片展
2005-09-18 00:00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中国驻印度使馆于9月16日在印度新德里英·甘地国家艺术中心举办了题为“西藏——雪域高原”的大型图片展。印度英·甘地艺术中心主任查克拉瓦迪博士(印度政府副部级官员)、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和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主席、前邦长毕斯曼·纳兰·辛格博士,印度工商、文化等各界人士,以及外交使团长等各国驻印外交官等二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和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主席、前邦长毕斯曼·纳兰·辛格博士共同为开幕式燃灯并致辞。

        孙玉玺大使说,他刚刚赴拉萨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庆典。自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西藏人民辛勤建设自己的家园,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事实胜于雄辩,这次展出的图片将向来宾展示西藏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还欢迎印度人民有机会到西藏去亲眼看一看。

        印度英·甘地艺术中心主任查克拉瓦迪博士在讲话中说,由于地理上的接壤,印度与中国西藏地区在边贸、传统医药、宗教研究、保持物种多样性等多方面存在着长期友好交往。他表示相信,这种势头一定会继续下去,并得到更好的发展。

        印国际团结基金会主席、前邦长毕斯曼·纳兰·辛格博士也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印度与中国西藏地区的交往频繁,这次图片展为印度观众更多地了解西藏的发展变化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印度和中国西藏地区在宗教、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将有助于加强印中两国的了解和友谊。

        这次图片展是我驻印使馆多年来首次在使馆外举办的西藏专题文化活动。此次展览分为“发展中的西藏”和“外国人眼中的西藏”两部分,展出图片共80幅。这些图片,特别是选自美、英、法、德、加、荷等国知名国际摄影大师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古老、美丽、神奇和正在迅速发展的西藏地区的真实面貌,以及雪域高原的独特风情,引起了来宾们的广泛兴趣和高度赞赏。此次图片展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展出一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