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歌舞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受到热烈欢迎
2005-09-30 00:00

  2005年9月29日晚,孙玉玺大使夫妇在新德里泰姬宫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新德里市督乔希代表印度政府出席招待会并向孙大使夫妇表示热烈祝贺。印度政府高官、印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节和朋友、驻印中资企业、新闻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孙大使夫妇热情地向主宾夫妇介绍中国建国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两国政府为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的努力。

  两国国歌演奏完毕,应孙大使邀请专程来参加招待会的西藏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为招待会宾客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令人耳目一新的西藏歌舞节目。歌舞团以绚丽动人的舞台场面、悠扬顿挫的歌声和活泼奔放的舞姿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发展的新面貌、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独具民族风情的西藏歌舞在印度演出还是第一次,在场的每位宾客都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感染,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友好、祥和。

  演出结束后,市督夫妇、印度朋友和使节们纷纷向孙大使祝贺演出成功,交口称赞节目精彩,感谢孙大使邀请来自西藏的歌舞团在招待会上的演出,使他们看到西藏的发展进步,欣赏到西藏文化艺术的魅力,了解到巍巍喜马拉雅山隔不断的文化联系。同时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强盛和在国际上的威望给予了高度评价。孙大使向来宾介绍了他一个月前访问西藏的情况,他说,中国西藏自治区在地理上与印度接壤,在文化宗教等方面有传统的友好交流。近年来,印方赴藏进行旅游、观光并开展经贸活动的人数迅速增加。双方正在积极筹备开放边境贸易市场。两国边境地区之间的友好交往是促进全面发展中印友好关系的积极因素,将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在场的每位中国人、华人华侨也无不为在国庆招待会上看到这样独特的节目感到激动,为西藏的发展成就感到兴奋,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招待会上,宾主亲切交谈,共叙友谊佳话,共祝中印友谊源远流长,祝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