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为印军高级进修班“讲课”
2005-12-30 00:00

  在我馆武官处积极协调下,本月27日(星期二),孙玉玺大使应印军空军战争学院邀请,来到海德拉巴市,为三军高级进修班23名上校以上军衔学员和其他高级教官举行了“21世纪的中国与中印关系”专题演讲和交流活动。

  演讲中,孙大使以令人信服的数据和事实,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阐明了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思想,客观分析了中印关系的现状与发展,并就进修班学员普遍关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印度入常”、“反恐合作”、“经济互补”、“边界分歧”、“两军交往”等诸多问题给予了精彩的回答。

  院长Iyer少将表示,邀请外国使节来院活动在该学院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同时也是中国大使第一次在印军学院讲台上演讲,意义深远。该学院为能创造“两个第一”而感到非常荣幸。而对进修班学员来说,孙大使的演讲别开生面,无疑是“一堂生动而有效的补课,使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将此制度化,让中国知名的外交家每年都能为印军院校高级班学员讲课。

  (印空军战争学院英文名为COLLEGE OF AIR WARFARE;院址在塞康德拉巴德,紧靠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院长为IYER空军少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