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中资机构新春茶话会
2006-01-17 00:00

  元月13日下午,中国驻印度使馆在使馆大厅召开了驻印度中资机构新春茶话会。茶话会由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如宁同志主持,孙玉玺大使到会讲话。来自中国钢铁集团、华为、中兴、TCL、宝钢、东方电气集团、东方航空公司、武汉邮电科学院、三一重工等21家公司的代表出席了茶话会。

  会上,孙大使介绍了中印关系一年来所取得的重大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孙大使指出,温总理成功访印后,中印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中国成为印度第一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国,2005年两国贸易额预计将达到180亿美元,2006年有望实现2008年预期贸易额200亿美元的目标。 孙大使充分肯定了中资机构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驻印中资机构再接再厉,为我经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孙大使表示使馆是中资机构的“家”,要为中资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来印开拓市场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孙大使还指出,随着中印双方政治关系的不断改善和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印度设立了公司或代表处发展业务,目前在印度的中资机构已超过40家。许多企业都多次表示,十分希望加强在印中资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联络感情,使企业在开拓业务的过程可以中拓宽视野和思路,加快对印度国情的理解,互相协调,共同发展。根据大家要求,为了推动中资企业之间相互联系和交流,协调会员之间的经营行为,增进中资企业和印度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扩大与印度的经贸合作,孙大使提议成立中资企业商会筹委会,并建议筹委会由中钢、华为、中兴、TCL和四川东方等五家公司组成。会上就成立中资企业商会事专门展开讨论,来自中钢集团、华为、TCL、中兴、江苏海外企业集团、葛洲坝集团等公司的代表纷纷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早日成立商会的强烈愿望。大家都表示将积极参加商会并发挥作用,争取3月份召开驻印中资企业商会成立大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