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与在印度的中国留学生座谈
2006-01-17 00:00

  新年伊始,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于元月12日召开座谈会,与在印度的中国留学生进行座谈。中国使馆教育组官员和在印公派和自费留学生30人出席了座谈会。

  孙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驻印使馆为发展中印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关系所做的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介绍了新的一年合作领域更广、前景更加令人振奋的发展中印两国关系的计划。孙大使说,在座的留学生将来都是发展中印关系的参与者,中印关系的良好快速发展为留学生在印发展显示了广阔而喜人的前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是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华人的娘家,希望大家常来看看。使馆为中国人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欢迎大家为使馆主办的刊物《春潮》踊跃投稿,客观公正地介绍印度,让国内同胞更多地了解印度。

  孙大使平易近人,使大家倍感亲切,听着孙大使讲话,心里涌过一股股暖流。孙大使的工作作风使人感到耳目一新。留学生们听了孙大使的讲话,感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重大,决心克服印度气候炎热,生活条件不尽人意等困难,努力学好专业课,以便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为发展中印关系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