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将联手推动两国文学作品互译
2006-07-24 00:00

  根据《中印两国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并配合2006中印友好年,2006年7月15日至22日,中国作家协会陈建功副主席率中国作家代表团一行6人对印度国家文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

  17日,印度文学院在德里举行“中国作协代表团访印欢迎仪式暨中印作家见面会”。印度国家文学院主席纳朗教授在欢迎辞中指出,过去12年间,中印两国曾选派多个作家团互访,极大增进了两国文学界的相互了解。纳朗教授表示,随着中国的迅速发展,印度人民对当代中国文学的兴趣和关注正日益增加,有关中国当代文学的书籍在印度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他提议印度国家文学院和中国作协共同推动两国文学作品的互译和出版工作,希望中国作协能够推荐中国诗歌选和小说集各一本,供印方翻译出版。

  陈建功副主席在欢迎仪式上积极回应印方关于推动两国文学作品互译和出版的提议。他表示,中国作协将尽快落实中方两本推荐书籍的选定工作,并愿就作品的翻译事宜提供帮助。陈建功副主席同时欢迎印度作家代表团于今年10月份对中国作协进行回访。

  代表团访问期间,分赴德里、加尔各答和孟买采风,与当地数十位知名作家进行了多场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