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界考察团访问印度
2006-10-26 00:00

  2006年10月19日至25日,由北京市作协主席刘恒、中宣部文艺局杨志今局长率领的中国文艺界考察团一行12人对印度进行了友好访问。考察团的成员包括我国著名作家、雕塑家、表演艺术家、编剧及文化官员等。考察团访问期间,与印度政府主管部门和文艺界进行了广泛接触。

  在与印度新闻广播部官员会谈时,考察团重点了解了印度电影业的发展现状和印度政府对本国电影业的扶持政策。双方还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电影审查制度。印方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尽快与中方有关方面签署《中印两国合拍影片协议》,以促进两国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此后,代表团还亲赴位于孟买的印度“宝莱坞”电影城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印度电视剧的拍摄现场。

  在与印度文学院作家进行交流时,代表团与印度作家就各自关心的文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不约而同地表达出期待两国间能有更多的文学作品实现互译出版的心愿。

  访问期间,孙玉玺大使在官邸会见了作协主席刘恒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印文化交流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