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中国美食与文化之味——驻印度使馆与印度媒体新春联谊
2007-02-05 00:00

 

  2007年2月2日,农历旧年的最后一个满月之夜,驻印度使馆外交官与印度主流媒体及第三国驻印媒体的编辑、记者近百人欢聚一堂,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谊会。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大使出席并简短讲话。

  孙大使说,在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时,他对新闻界在过去一年“中印友好年”中为报道中印关系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年“中印友好旅游年”的活动安排,希望记者们继续关注中印关系和双方在各领域、尤其是旅游行业的共同发展。

  孙大使讲话后,驻印度使馆厨师为大家展示了精湛厨艺,现场制作精美面点并烹饪美食佳肴,其中最精彩的是包饺子。

 

  大使和夫人亲自示范,一边和面、擀皮、包饺子,一边讲解动作要领。记者们兴致高昂,争先恐后地观摩、操作,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赞不绝口,纷纷感叹这次活动令人惊喜,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使馆今后多搞类似的活动。

  记者们还对联谊会上播放的中国旅游风光片表现出很大兴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