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融融话科技——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驻印科技外交官招待会
2007-02-05 00:00

  新年才露尖尖角,新春催猪缓缓来。2007年2月1日,十多个国家驻印度科技外交官和印度政府科技部门、研究机构、大学、科技企业人士等60余人在中国驻印度使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节日的使馆大厅张灯节彩,40余幅 “CCTV·玄奘之路”的精美图片及介绍中国经济、科技、旅游的图书画册吸引了来宾们的眼球,受到他们热烈欢迎。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出席了聚会,并向来宾兴致勃勃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传统。孙大使在致辞中说,他很荣幸能够代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到一个拥有11多亿人口的大国印度开展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造福世界2/5的人民。

  孙大使还回顾了“2006年中印友好年”期间双方举办的重要活动,向客人介绍了“2007年中印旅游友好年”的重要活动安排。孙大使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并积极推动中印两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使馆科技处王启明参赞在会议上重点介绍了中国科技成就与政策以及中印科技交流的现状。

  此次科技外交官招待会是中国驻印使馆首次在印举办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