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就中印关系与印度议员座谈
2007-05-23 00:00

孙大使的出席受到印议员们的热烈欢迎

  2007年5月17日,应印中友好协会(Indo-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主席、印联邦院议员阿戈瓦尔(J.P. Aggarwal)之邀,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赴印度国会大厦参观,拜会了部分印国大党、革命社会主义党(RSP)议员,就中印关系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孙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印关系的发展概况。他说,近年来,中印高层往来不断,会晤频繁,建立了战略对话等双边机制。贸易增长迅速,多次提前完成两国政府拟定的目标,2007年贸易额有望突破300亿。两国文化交流密切,自去年成功举办友好年之后,今年继续举办旅游友好年,并在筹划百人青年团互访等大型交流项目。他相信,中印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孙大使重点介绍了中印关系的现状与发展

  身兼印联邦院住房委员会主席的阿戈瓦尔愉快地回忆了2006年访问北京、上海的经历,对中国的迅速发展表示极为赞赏,认为印中应当加强合作,解决存在的问题,迎接面临的相似挑战。

  议员比索瓦、拉伊等也回顾了源远流长的印中友好交往史,认为两国应当珍惜数千年来结下的友好情谊。近代的印度和中国同样苦难深重,都选择了自力更生、独立自强的道路,未来也肩负着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发展重任,没有理由不合作、不友好。作为议员,他们愿意发挥自己的作用,促进两国的交流往来。

印中友好协会主席阿戈瓦尔(左二)陪同孙大使参观议员办公室

  印中友好协会是印传统的对华友好组织,成立于1981年,其组织的活动多年来得到了印议会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