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镇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印度举行
——让印度了解镇江
2007-05-24 00:00

  2007年5月21日下午,新德里印度人居中心(Indian Habitat Centre)的会议室里高朋满座,热烈的会议气氛毫不亚于室外的炎炎高温,由江苏省镇江市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协办的镇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这里举行。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带领的镇江市科技经贸代表团及100多名印度商界人士出席了洽谈会,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也应邀与会并致辞。

孙大使致辞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目前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国家,中印的合作发展必将引领世界经济潮流。近年来,中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06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40多亿美元,提前实现两国政府拟定的目标。按目前发展势头,胡锦涛主席访印期间两国政府拟定的2010年贸易额实现400亿美元的目标有望再次提前突破。镇江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是一座集工业、港口、旅游为一体的城市,蕴藏着丰富的经济合作机遇,希望更多的印度企业与镇江开展合作。孙大使还表示,使馆愿为印度企业到中国投资、经商提供积极协助。

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介绍镇江投资环境

  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详细介绍了镇江在人文、历史、地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表示镇江与印度合作发展有广阔前景,镇江市政府愿为印度投资者提供诚信、良好的投资环境。

100多名印度商界人士出席了洽谈会

  印度工业联合会北方地区主席卡普里亚表示,去年众多印度知名企业出席了在镇江召开的经洽会,对镇江的美丽风景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镇江代表团来印举行贸易洽谈会,将为印度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