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旅游高峰论坛”在印度举行
2007-08-27 00:00

  作为2007年“中印旅游友好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印度旅游部8月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联合主办了“中印旅游高峰论坛”。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和印度旅游文化部部长安比卡•索尼与中印旅游界专家、代表及媒体人士共60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

孙玉玺大使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面向21世纪的中印旅游交流与合作”,邵琪伟局长在会上指出,这一主题展示了两国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开创旅游交流与合作新局面的美好愿望,反映了两国旅游业界拓展互利合作、实现和谐共赢的要求。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右二)等贵宾出席了“中印旅游高峰论坛”

  孙玉玺大使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为中印旅游业的合作与交流创造新的契机,有力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难得机遇,欢迎更多印度人到访中国。

  来自两国旅游业界的代表和专家们在论坛上作了发言,来宾们都一致表示,中印两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人口大国,还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两大经济体,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中印航空、酒店等业界的代表也在会上介绍和交流了各自行业发展的情况。

  安比卡•索尼部长也在致词中表示,印度将大力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和世界游客前来观光。

精美的中国旅游展台吸引了众多印度朋友

  当天,孙玉玺大使与两国旅游部门的官员还共同为中国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出席了“中国旅游之夜”演出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