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团访问印度
2007-09-21 00:00

  2007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率中共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印度新德里、班加罗尔和加尔各答,会见了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内阁部长)阿鲁瓦利尔、商工国务部长拉梅什、城市发展部国务部长梅肯、国大党外事负责人卡兰•辛格、德里邦邦长卡纳、西孟邦首席部长巴塔查理亚、卡纳塔克邦议长克里希纳及其他一些政府官员,并出席了重庆与印度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汪洋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印党际交流,扩大双方交往层次与渠道,推动重庆与印度有关方面的务实合作,实施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实中印合作十项战略。印方表示,中国的发展经验对印度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如果双方能在继续完善经贸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经验交流,两国一定能互惠互利、更好更快地共同发展。双方都认为有必要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往来,深化相互理解,努力加强教育和文化交流,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和合作践行者, 使中印友谊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