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禹会见印度议会领导人
2007-09-24 00:00

  正在印度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24日分别会见了印度人民院议长查特吉和联邦院副议长拉赫曼·汗。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参加上述会见。

  王忠禹首先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印度议会领导人的问候。王忠禹说,当前中印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确定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睦邻友好关系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王忠禹说,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又是友好邻邦。中方高度赞赏印度政府和议会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王忠禹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印议会的交往,为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不懈努力。

  印度人民院议长查特吉高度评价印中关系,对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印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联邦院副议长拉赫曼·汗说,印议会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交往,希望双方开展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代表团应印度议会的邀请,于9月20-24日对印度进行友好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