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与赴华印度学生举行联谊活动
2007-11-19 00:00

  2007年11月14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年纪在17岁左右,身着鲜艳的印度民族服装,带着阳光般的微笑,秩序井然地来到使馆大厅。他们是来自印度古尔岗希拉姆中学的高二学生。使馆孙卫东参赞和政治处官员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印度前大使冈萨尔维斯、活动发起人布达林加姆和古尔岗希拉姆中学校长帕金森等30余人都应邀参加了联谊活动。

  应中国昆明第一中学邀请,这批印度小客人将于16日至26日访华。这是“中印缅孟次区域合作”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昆明一中已经专门安排中国中学生通过互联网与印度同学取得联系,双方建立了“搭档”关系。在昆明访问的10天里,印度同学将和自己的搭档一起学习、运动和交流,还要住在搭档家中,以便更好地体验中国的风俗与文化。中国使馆特意在行前与他们举行这场联谊活动,让他们提前“热身”。

  孙参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印度学生前往春城昆明。他说,昆明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云南的省会,也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云南有26个少数民族,各民族和睦相处,组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云南与印度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一千多年前,“茶马古道”将两地人民联结起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印度东部地区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方支持。这些都是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生动例证。中国驻印度使馆支持“中印缅孟次区域合作”及其相关项目,希望通过同学们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布达林加姆、帕金森和同学代表纷纷发言,感谢中国驻印使馆对中印青少年交流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表示,人员之间的交流能增加相互理解与友谊,对于促进印中关系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青少年时期建立的友情尤为长久和珍贵。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各位成员对此行充满期待,希通过此行亲身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了解中国同龄人的学习与生活,在中国交上知心朋友。

  联谊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使馆特意准备的“走近昆明”风光片,品尝了精美的中国菜肴,和使馆外交官聊得津津有味,大厅里欢笑声不断。为了准备访华,同学们专门学习了简单汉语,还现场“操练”起来。当他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谢意时,总能引起热烈而会意的掌声。大家在交流中,忘记了年龄的差距,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据悉,昆明第一中学与古尔岗希拉姆中学商定互相交流学生到对方国家访问。明年3月,昆明一中将派学生代表团回访印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