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
2008-09-08 14:27

  

       2008年9月7日,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正在印度进行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印度西孟加拉邦邦长甘地以及当地各界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仪式。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开馆仪式上同印度西孟加拉邦邦长甘地握手

  杨洁篪在致辞中说,中印是友好邻邦。中印关系正处于良好发展阶段。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的设立必将带动中国同加尔各答、西孟加拉邦,及至印度东部地区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印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甘地在致辞中说,加尔各答是印度著名文学家泰戈尔的故乡。泰戈尔为增进印中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过突出贡献。加尔各答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希望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

  随后,杨洁篪与甘地共同为馆牌揭幕。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印度西孟加拉邦邦长甘地共同为馆牌揭幕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开馆仪式后会见加尔各答各界华人华侨代表

  出席仪式前,杨洁篪会见了甘地。双方一致表示,愿共同努力,加强中国同西孟加拉邦的联系,拓展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尔各答是西孟加拉邦首府,也是印度第三大城市和东部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