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友好组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活动
2008-09-29 14:54

  

  连日来,印度新德里、昌迪加尔、金奈等地的友好组织纷纷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10月27日和28日,布建国临时代办分别出席了印中协会(India and China Society)和印中友协(India and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两个友好组织在德里举办的庆祝活动。

  布代办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提到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她表示,随着中印双方高层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印两国关系已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她对印中友协和印中协会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感谢它们一直以来为增进中印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贡献。

  两个友好组织及印中友协北方邦、中央邦、旁遮普邦、西孟加拉邦、卡纳塔克邦、喀拉拉邦、泰米尔纳德和德里区等8个分会负责人出席了庆祝活动。他们纷纷发言,回顾中印两国关系发展历史,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和其他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祝贺中国成功发射神州7号飞船,祝贺中国宇航员首次实现太空行走。他们认为中印两国同为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大国,两国在历史、文化、国情等各方面都有相似之处,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