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招待会
2008-10-01 19:43

  

 

 

       9月29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新德里孔雀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张炎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德里国家首都区邦长坎纳等印度政界、军界、工商界、科教文化以及新闻等各界官员和友好人士,驻印使节,驻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驻印度使馆全体外交官等共7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上播放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选、“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升空及宇航员太空漫步画面,嘉宾们怀着极大的兴趣观看、评点,纷纷向张大使表示祝贺。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今年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和困难,在包括印度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神七”成功发射和中国首位宇航员漫步太空标志着中国科技和航天事业新的里程碑。张大使说,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在过去30年,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地位明显上升。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张大使表示,今年也是中印关系快速发展的一年。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得到充实和深化发展。

 

 

  招待会自始至终气氛友好热烈,席间,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印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