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会见俞正声
2008-10-19 12:38

  

 10月18日,印度国大党主席、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索尼娅·甘地(右)在新德里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印度国大党主席、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索尼娅·甘地18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

  索尼娅首先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说,1988年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访华开创了中印关系新纪元,此后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是印度人民的愿望,也是印度各党派和政府的共识。国大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愿意通过党际交往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俞正声感谢印方积极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感谢索尼娅为巩固和发展中印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俞正声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印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双方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应对压力和挑战,实现共同的发展任务。中国共产党和印度国大党等印度主要政党保持着经常性的友好交往关系,中方愿与印方一道积极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充实和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中共上海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