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为中国青年代表团举行送别招待会
2008-11-21 13:22

              

  2008年11月19日晚,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内,红红的灯笼已点亮,喜庆的音乐已响起,热情地期盼着来自祖国的年轻使者和印度的青年朋友。

  在中国青年代表团即将结束在印友好访问之际,张炎大使举行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为主题的盛大招待会和中印青年联欢活动。当日抵达印度访问演出的中国天津杂技团一行30人,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副主席阿吉特·古普特,印度青体部主管官员,曾访华的印度青年代表团成员以及30余位印度艺术家也应邀出席。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青年代表团访印的重要意义,表示这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朋友们做中印友好的使者,把中印友好的种子洒遍长城内外、恒河两岸。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汪鸿雁书记对驻印使馆和印方的热情款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表示代表团对印度快速发展的经济、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热情友善的印度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青年一定会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青年代表团代表、杂技团演员和印度青年艺术家在台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杂技节目。舞姿婀娜、乐音绕梁,高难度的技巧令观众拍手称奇。台下中印青年交流互动,畅谈友谊,倾诉离情,整场活动始终洋溢着友好热烈的气氛。

      

 

  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期间,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在未来5年(2007-2011年)邀请对方500名青年进行互访。此次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邀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率领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11月10日至19日对印度进行为期10天的友好访问。

                

 

  代表团由来自中国不同省市的青联负责人,政府公务员,文化、教育、卫生、新闻界优秀青年代表以及企业家和大学生组成,先后访问了新德里、阿格拉、斋浦尔、孟买、浦那等地。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当地的文化设施、高等院校、名胜古迹,参加了由当地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举办的关于农村及社区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研讨活动,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