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炎大使出席中印学校网络视频活动
2008-11-29 00:22

  

       2008年11月28日,印度新德里泰戈尔国际学校和中国上海晋元高级中学通过网络缔结为友好学校。为鼓励两国青年学子互相学习、发展友谊,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印两国在历史上有过密切交往,我们的祖先克服当时的交通、通信等困难,在相互学习中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友谊,发展了文明。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印作为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国际挑战,更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合作,使我们两个古老而新兴的大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说,青年人是中印友好的生力军。信息时代为你们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手段,希望你们充分加以利用,开创中印友好的未来。                               

                                                                                                              

  张大使还通过视频同来自祖国的年轻人进行了互动,鼓励他们怀着谦虚的心态多向印度伙伴学习,取长补短,丰富自己。两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