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杂技团赴印度访演圆满成功
2008-12-02 14:39

    

 

  根据中印两国政府文化交流计划,应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邀请,由中国文化部派遣、天津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志率领的中国天津杂技团一行30人于111827日对印度新德里和加尔各答进行访问演出。

  天津杂技团在新德里和加尔各答举行了4场演出。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芭拉蒂·瑞伊女士等印方官员和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分别出席了演出开幕式,印度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等共万余人观看了演出。  

    

  天津杂技团为此次访演准备的杂技节目,融合舞蹈、戏剧、体操、武术等多种传统文化元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含量较高。其中,柔术《滚灯》演员的高超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变脸》取之于川剧艺术,一招一式令人匪夷所思;《顶花坛》彰显演员绝技又不失诙谐;《花旦戏空竹》融入国粹京剧造型及表演风格,优美俏丽。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如潮、反响热烈。印度主要英文报刊《亚洲世纪报》将演出现场气氛形容为“嘉年华”似的狂欢。每场演出结束后,都有许多观众流连不舍,对演出赞益有佳,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团到印度演出。   

          

  中国天津杂技团在印期间,还与印度艺术家们和当地印中友好协会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