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访问印度启动仪式在新德里举行 
2008-12-03 14:28

  

中印友好协会会长蒋正华致辞  

  由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中印友好协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医疗队访问印度启动仪式”于200812月2日在印首都新德里举行。来自柯棣华大夫工作和生活过的中国河北省10名医生将投身印度的贫困地区开展医疗服务。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致辞

  今年初印度总理辛格访华期间,中印两国领导人决定成立中印联合医疗队,在两国开展义诊等公益活动,以继承和弘扬70年前印度援华医疗队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深化中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印度医疗队已于今年上半年到中国的贫困地区提供义诊。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柯棣华大夫已成为中印友好的象征,他投身于中国人民的抗日救亡事业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如今中印两国医疗队的互访是柯棣华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他说,中印联合医疗队活动不仅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加强双边关系的努力,也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  

中国医疗队部分成员

  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印友协会长蒋正华出席活动并致词。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印度援华医疗队70周年图片展。  

蒋正华会长、张炎大使和卡兰·辛格主席一同观看“印度援华医疗队70周年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