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友谊从校园开始
2008-12-16 12:36

  近年来,印度悄然兴起了中国热。商界普遍渴望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学中文,许多学校开办了中文班。12月12日,新德里蒙特•卡梅尔学校(Mount Carmel School)举行中国文化周活动,中国驻印度大使夫人陈望夏参赞以及部分中国外交官应邀出席。

  为欢迎陈望夏参赞以及中国外交官的到来,校方组织了专场联欢活动,为中国客人表演了印度传统的婆罗多舞蹈,以及中国传统的扇子舞。外交官们也为该校的师生表演了太极拳、中国民族舞蹈和旗袍时装秀,博得了千名师生的热烈掌声。 该校的中国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在教室里,高年级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关于中国几个直辖市简介的多媒体课件,为参加活动的中国外交官们做详细的介绍。在大厅里,摆放着印度学生们绘制的中国山水人物画,笔触细腻传神,惟妙惟肖。在食堂里,女学生们还亲手烹制了中国传统餐食,炒面和丸子,口味纯正地道。 陈望夏参赞在对该校全体师生讲话时表示,中印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友谊的纽带要代代传承,从学校开始,通过师生简的沟通与交往,印度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将更加深入,中印友谊将在年轻一代人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蒙特•卡梅尔学校是新德里南部规模最大的私立学校,在校学生2500余名,教职员工约200人。中国驻印使馆于2008年5月起与该校建立了文化交流关系,向该校提供了大量的图书和音像资料,内容涵盖中国历史、文化以及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内容。为培养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该校每年举办一次国际周,向学生们介绍有关国家的历史、文化等知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