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印度中国经济论坛并致辞
2009-04-07 13:08

  

  2009年4月2日,张炎大使出席了由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主办的“扩大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印度中国经济论坛”并致辞。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对中印两国的经济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双边经贸关系。张大使还围绕“5C”,即信心(Confidence),互补(Complementarity),合作(Cooperation),挑战(Challenge)和共赢(Common prosperity),就深化中印双边合作、共同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发表了看法。

  张大使的致辞得到广泛共鸣,与会嘉宾表示,中印作为两大发展中经济体,必须进一步拓展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和深度,为亚洲和全球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印度计划委员会成员郝达(Anwarul Hoda)及来自中、印两国的知名企业家就中印经贸领域合作发表了讲话,强调中印两国应努力消除两国经贸合作中的障碍,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双赢。

  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彭刚在随后的双边经贸合作的讨论中,就中印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做了发言。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林金文、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副主席杨天龙及印中工商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