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庆祝建国、建部60周年歌咏比赛”
2009-09-14 09:20

  2009年9月11日,驻印度使馆在馆内举办“庆祝建国、建部60周年歌咏比赛”,张炎大使夫妇和全体馆员一起参加了比赛。

 
张炎大使致辞 

  张炎大使首先致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也是外交部建部60周年。6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感到骄傲、自豪。身为外交官,我们虽远离祖国和亲人,但是我们的心与祖国和人民永远在一起。今天举办以歌唱爱国歌曲和革命歌曲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就是要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抒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张大使称赞全馆每一位同志为迎接歌咏比赛进行了认真、积极的准备,他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取得优异成绩。

红旗飘飘 

  张炎大使和布建国公参加入到所在部门参加比赛。各个单位先后登台演唱,或合唱,或独唱,歌唱祖国,歌唱党,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满怀,引吭高歌,台下的馆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各个评委正襟危坐,认真打分评判。在不知不觉中,比赛接近尾声,奖项名次逐一确定。张炎大使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最后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伴随着激动与兴奋,伴随着喜悦与欢笑,歌咏比赛落下帷幕。

 
长江之歌 
 
阿佤人民唱新歌 
 
张炎大使与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合影留念 
 
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