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行华人华侨征文比赛
2009-09-24 13:47

 

  2009年9月2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了新德里地区华人华侨征文比赛颁奖晚会,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迎接伟大祖国60华诞。张炎大使夫妇出席,布建国公参致辞,近百位华人华侨参加。

  自今年5月接到我馆举办征文比赛的通知以来,新德里地区华人华侨踊跃参加。几十篇参赛作品围绕主题“我的中国根”,抒发了炎黄子孙对故土的眷恋。老华人的作品传递出沉淀浓郁的故国情怀,新生代的作品则表现出龙的传人的寻根渴望。

  晚会上,一位获奖的客家人后代朗读了她的文章,其中“宁丢祖宗田,不忘祖宗言”一句感人至深,表达了华人华侨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仍努力保持中国的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不忘自己是炎黄子孙的强烈感情。

  华人华侨还表示,将努力为加深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多做工作,为中印友好做贡献。

  晚会始终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华人华侨深情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生日祝福,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兴旺发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