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
2009-10-01 00:17

  

  9月29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泰姬宫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印度环境与森林国务部长兰密施等印政界、军界、工商界、科教、文化及新闻等各界官员和友好人士,驻印使节、驻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及中国驻印度使馆全体外交官等共5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并参观了包括反映西藏、新疆新面貌的新中国建设成就图片展。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60年来,世界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在经济、社会、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56个民族团结和睦、平等尊重、共享繁荣。更重要的是,在过去60年里,中国找到了自己正确的发展道路。

  张大使指出,尽管我们仍面临挑战与困难,但60年的成就让中国人民对未来更加自信。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世界其他国家一起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印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济合作迅猛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协调与合作不断加强。这对加深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印关系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进一步全面发展中印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中印应共同发展,并携手为亚洲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主席台以雄伟的天安门和象征中华民族的华表为背景,中印两国国旗竖立两旁,气氛庄严而热烈。来宾们驻足观看图片展,纷纷称赞新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印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